這幾年來逐漸浮出台面的食安問題,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注意,為了捍衛家人的健康2017百貨公司周年慶,許多媽媽選擇自己下廚做菜,不過在大展廚藝之前,2017百貨公司周年慶首先必須面臨到的就是蔬果農藥的殘留的問題2017百貨公司周年慶,這個看不到的隱形殺手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之間,奪走你的健康,是個絕對不容忽視的重大議題。許多媽媽都很清楚,使用洗米水、鹽水洗菜,是錯誤的方式,但是其實幾個現在流行的清潔方式,如使用蔬果清潔劑、2017百貨公司周年慶小蘇打、茶籽粉等洗菜,也會有二次殘留的問題,專家建議正確地用水沖洗就可以了,只要洗菜的步驟對了,就能有效地去除蔬菜上的農藥。












▲2017第2屆台灣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,18日在成功大學舉行開幕式,來自世界14個國家,232位代表齊聚一堂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2017第2屆台灣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,18日在成功大學舉行開幕式,來自世界14個國家,232位代表齊聚一堂,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進行演說,期許透過模擬WHO會議,培養台灣醫學生的國際觀,訓練國際醫療外交人才,希望不久的未來提升台灣在全球防疫的能見度,把台灣的好讓全世界知道,把世界的好帶回台灣。

WHO Simulation模擬世界衛生組織大會,是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國際事務部下轄的活動,今年會議主題為「全球合作下的健康人權」,藉由討論國際人道救援準則及新興傳染病防疫,了母親節餐廳推薦 新北市解全球目前公衛走向。同時也因應全球及台灣傳染病之快速傳播,致力於國內重大傳染病防疫、基礎研究,以成為世界級登革熱及腸病毒71型病毒研究中心為目標。

第1屆 TW-WHO在150位來自醫藥衛生領域學員的熱情參與中結束,幹部團隊隨即思考如何將本模擬會議的精神傳承下去。透過各方的努力與協助,第2屆TW-WHO於18日登場21日閉幕,秉持延續「讓台灣走入世界讓世界,讓世界看見台灣」的精神,除了改進會議內容之外,更將此模擬會議提升至國際高度,邀請全世界(主要亞太區域)的醫藥衛生學生參與,期許 TW-WHO能成為亞太地區醫藥衛生領域的重要會議。

▲台南市長賴清德,受邀進行台南市登革熱防治演說。(圖/市府提供)

台南市長賴清德此行受邀前往,針對「地方政府公衛災害應變措施:以登革熱、地震災害為例」進行專題演說,他以英文發言表示,很榮幸歡迎各位貴賓蒞臨台南市進行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,因為台灣受限於國際政治情勢便宜母親節禮物推薦,無法從WHO以及其他國際組織即時得到寶貴的資訊以及援助,希望透過模擬WHO會議,把台灣的好讓全世界知道,把世界的好帶回台灣。

賴清德表示,台南市在2015年、2016年歷經了登革熱、地震等災害,今日特別分享及討論台南市的應變措施及成果。2015年台南市遭遇有史以來的登革熱危機,罹患登革熱的病例全年超過2萬例,單日最多超過700個病例,台南市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挑戰。

雖然遭遇如此大的困境,但透過各項防疫措施,並邀請流行病學、昆蟲學、資訊學等專家擔任顧問,提供疫情趨勢分析或防疫策略等相關建議。2016年4月成立全國第一個登革熱防治的專責單位,center for dengu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Tainan City Government,透過培訓大量的專業人員進行防疫業務。並建置登革熱地理資訊GIS系統,讓決策者找出最適合的防疫策略。

▲台南市長賴清德,將議事槌交給此次模擬WHO的總召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楊育杰,象徵會議正式開始。(圖/市府提供)

除建立市府各項防疫政策外,也透過開放政府平臺讓疫情資訊公開透明化,台南市也與各公、私單位積極的接洽,透過與成大跨領域的合作,研發出登革熱防疫APP「掌蚊人」,藉由民眾的參與和資訊化的分析建立防疫智慧城市。今年也與聯發科、成大的合作發展智慧捕蚊燈,利用大數據分析概念,在滅蚊的同時能夠監測病媒蚊密度。透過各項防治策略,讓台南市在2016年登革熱病例在入夏後僅有2例,達成年初定下的2大願景,也就是健康城市美麗家園與低病例數低死亡率,給市民安居樂業的健康城市。隨即,賴清德市長將議事槌交給此次模擬WHO的總召楊育杰(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),象徵會議正式開始。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生日蛋糕宅配

陸生回鄉蛋糕宅配 高雄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菸灰缸長出蛋糕推薦 台南市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工程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2017-01-2008:50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昨天深夜起,4個小時內驚傳2起槍擊案,洪姓餐廳老闆遭槍擊輕傷,開槍傷人的呂姓男子反被不滿的酒客毆傷,導致顱內出血,送醫急救,尚在加護病房觀察。警方指出,昨晚約10點半,呂姓男子與朋友到前鎮區某餐廳聚會,席間與另桌認識的顧客相互敬酒,總共10多人,不料言談中發生口角,洪姓餐廳老闆勸架,卻被呂男持槍誤擊手臂。另桌顧客不滿呂男開槍,集體圍毆,將他打到顱內出血送醫,洪男則自行到醫院治療;警方獲報趕到餐廳時,所有人已離開。不料,今天凌晨2點多,楠梓區又爆發一起槍擊案,2派人馬相互攻擊,還差點波及大學生。

工商時報【謝奇璋】

科技業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唯一公開召集會晤的產業,可見美國科技產業影響力及重要性。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指出,以美國科技類股為首的NASDAQ-100指數後市潛力不容小覷,惟美股創新高後震盪幅度亦隨之加大,建議在NASDAQ-100原股ETF外,配置NASDAQ-100槓桿反向ETF來增益避險。

廖崇文表示,科技業是川普當選後唯一公開召集會晤的產業,這也說明了美國科技產業之影響力及重要性,無論是民間消費、私人企業投資、就業率及薪資水準等經濟基本面,都扮演著無法被取代的角色。

廖崇文指出,NASDAQ-100指數中的權值股多屬「輕資產營運」企業,即是本身專注產品開發及行銷策略,著重品牌經營及研發,企業核心價值主要為人力資本、知識及專利等,並把產品外包生產,因為投入的固定資產及設備相對較少,因此資本需求及財務槓桿較其他企業低。比較NASDAQ-100指數、S&P 500指數、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的研發費用佔營收比,NASDAQ-100指數成分股近年來的平均研發費用都在6%~8%,即使歷經金融海嘯,其費用佔比仍維持6%以上。

廖崇文建議,看好新經濟前景的投資人,可採用富邦 NASDAQ(股票代號:00662)作為長期核心資產配置,搭配即將於2月8日起募集的槓桿反向型ETF-「富邦NASDAQ-100 ETF傘型基金」,可建置短期多空交易策略,做完整的新經濟布局。
90F4328484E9C7BC
arrow
arrow

    irenemarc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